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

2颱1低壓互牽動恐成藤原效應 萊羅克轉向將發海上警報

台灣附近海域目前正有兩個颱風和一個熱帶性低氣壓,雙颱和熱低壓相互牽動,而受到第7號颱風康伯斯逐漸靠近影響,第6號颱風萊羅克已開始轉向,將逐漸向東 移動,接近台灣南部海域。中央氣象局表示,如果其路線遲續偏東或東北,預定在31日清晨發布海上警報,這將是今年第一個海上警報。

雙颱對台灣虎視眈眈,前有萊羅克、後有康伯斯,台灣東北方海面另有一個低氣壓,未來康伯斯在北,萊羅克在南,整個台灣地區被籠罩在一個「大低壓帶」內 。

而30日下午最新的觀測資料顯示,原本預期在48小時之內,都不會有特殊動靜,位在鵝鑾鼻西南西方約420公里海面上的的第六號輕颱萊羅克,已開始出現緩慢移動,以每小時不到5公里的緩慢速度,朝東北方移動,由於受到康伯斯逐漸接近影響,萊羅克未來的移動速度恐怕會加快。

氣象局表示,目前康伯斯在台灣東方1060公里海面上,而萊羅克因為受康伯斯和距離台灣東方180公里的另個熱帶性低氣壓影響,未來可能會先往東 北移動一段距離,康伯斯朝西,即大陸方向行進,萊羅克則往東前進,進而形成典型的藤原效應也就,即雙颱以中間點當成中心,逆時針方向旋轉。

第7號的康伯斯距離台灣比較遠,未來可能往琉球群島或韓國一帶去,對台灣應該不會有直接威脅。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姜禮鴻指出,萊羅克過去的路徑是稍 微比較偏東,預計未來還是會朝比較偏台灣海峽南部這方向前進,然後到台灣海峽南部之後,可能會再往北偏,如果走這個方向的話,預計在31日清晨發布海上颱 風警報。

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表示,未來台灣地區將處在一個大低壓帶的範圍之內,南有萊羅克,北有康伯斯,全台各地天氣都不穩定,局部地區有豪雨威脅,預 估要等到9月2日之後,太平洋高壓勢力向西伸展,颱風才有可能被推往大陸沿海,但這個週末前後,預估台灣附近又有低壓帶出現,天氣還是很不穩定。

氣象局自週日起持續發布豪雨特報,提醒民眾受熱帶低壓及颱風環流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和南部地區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,中部、東部、東南部及澎湖地區,也有局部性大雨。不過。30日的豪雨都下在北部。

尤其台北市最多,陽明山、士林、北投、內湖、汐止、金山、基隆、桃園及淡水也都有豪雨,最高雨量出現在北投竹子湖,達214.5豪米,其次是北投 的湖田國小及小油坑,都有200.5豪米。而位於北投區文林北路的中正高中的操場,一度淹水至膝部,台北市消防局和市府派員搶救後,水在下午4時許退去, 內湖也傳出有路樹倒塌。
抓住機會!
替自己加薪
為自己與所愛的家人也幫助他人~
建立有健康有財富自由的夢想生活
免費90天體驗令人難以置信的網路系統
現在就立即開始讓全自動系統幫你賺錢吧!
每天花一些時間經營
不斷累積創造持續性收入
財富將倍數成長!讓您體驗退休生活
註冊後將收到vb系統使用權
並留意註冊時Email信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