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

今天祖父母節 給阿公阿嬤掌聲

【本報台中訊】今天全國首次過祖父母節,家扶基金會統計,受家扶扶助的弱勢家庭中,隔代教養比率占百分之十四點五,平均每七名家扶兒就有一名是在阿公或阿嬤照顧下長大,今年起總算有屬於祖父母的節日,讓小朋友向祖父母表達感恩。

「阿嬤對我們最好了,總是把最好吃的留給我和弟弟,雖然媽媽不在身邊,但阿嬤就像是媽媽一樣照顧我們,謝謝阿嬤!」這是在隔代教養家庭長大的小恩在今天最想對阿嬤說的話。

家 扶基金會董事長林柏榕表示,政府統計顯示,隔代教養家庭占全國家庭總戶數約百分之一點一,反觀家扶扶助的隔代教養家庭,比率卻高達百分之十四點五,約有三 千多戶、六千多名的孩子是依賴阿公、阿嬤扶養長大,此一現象在偏遠地區更是普遍,這些數據凸顯弱勢家庭出現隔代教養的比率居高。

家扶基金會執行長王明仁表示,這些隔代教養家庭長大的孩子,可能不曾擁有過父母的愛,阿公或阿嬤就是他們唯一的依靠,在第一個祖父母節,希望大家給這些阿公阿嬤掌聲。
抓住機會!
替自己加薪
為自己與所愛的家人也幫助他人~
建立有健康有財富自由的夢想生活
免費90天體驗令人難以置信的網路系統
現在就立即開始讓全自動系統幫你賺錢吧!
每天花一些時間經營
不斷累積創造持續性收入
財富將倍數成長!讓您體驗退休生活
註冊後將收到vb系統使用權
並留意註冊時Email信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