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

龜山島地牛翻身 最大震度4級

今天下午4點45分,宜蘭龜山島發生規模5.2地震,震央位於宜蘭市地震站東偏北方39.1公里,地震深度16.5公里,各地最大震度為北縣三貂角、貢寮4級,北市信義區、宜蘭蘇澳、花蓮和平3級,宜蘭市、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2級,花蓮市、基隆市1級。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天的地震屬於菲律賓海板塊運動,自1981年以來此區域第一次出現規模5以上地震,因屬淺層地震,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震度明顯,而目前尚未有災情傳出。

龜山島附近上周也發生過數起地震,由於龜山島是火山島,有人詢問是否是火山開始活動?不過,氣象局當時表示,上周的地震是沖繩海擴張作用引起,不是火山活動。

龜山島地震也引起許多網友議論紛紛,有人KUSO表示,烏龜最好別亂翻身,因為它是休火山,據統計,一九○○年至今,龜山島附近發生規模五以上的地震只有五次。

【中央社╱台北30日電】

宜蘭外海今天下午4時45分發生地震,芮氏規模5.2,最大震度是台北縣三貂角4級。

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地震報告,這起地震震央在宜蘭市地震站東北方39.1公里,離龜山島東北方不遠處,屬於外海地震,深度16.5公里,芮氏規模5.2。

桃園以北及花蓮以北分別有1到4級震度,最大的是台北縣三貂角4級,其次是宜蘭蘇澳、花蓮和平3級,宜蘭市、台北市、中壢、桃園市、新竹市2級,花蓮市、基隆市及苗栗獅潭1級。

氣象局表示,台灣每月平均有2到3個芮氏規模 5的地震,今天的地震也是屬於正常能量釋放,民眾不必太恐慌。

抓住機會!
替自己加薪
為自己與所愛的家人也幫助他人~
建立有健康有財富自由的夢想生活
免費90天體驗令人難以置信的網路系統
現在就立即開始讓全自動系統幫你賺錢吧!
每天花一些時間經營
不斷累積創造持續性收入
財富將倍數成長!讓您體驗退休生活
註冊後將收到vb系統使用權
並留意註冊時Email信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