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

本業佳?益通毛利不到同業一半

〔中央社〕太陽能電池廠益通上半年每股爆虧 12.65 元。雖益通表示本業良好。不過,益通上半年毛利率僅 6.48%,其餘太陽能電池同業,不論規模大小,毛利率最少 14% 以上。

去年全年每股賠掉新台幣12.63元的益通,今年第一季虧損已經降至0.21元;不料益通轉投資的子公司GIH仍有鉅額虧損,導致益通今年上半年淨損超過30億元,變成每股稅後淨損12.65元,比去年全年還高。

換句話說,益通第一季財報公布後曾表示上半年挑戰轉盈的希望不但徹底落空,此次財報公布後,益通也說本業產能滿載,主要是子公司的虧損,這次打掉後,未來不確定性可以降低。

然而,根據益通上半年財報,益通毛利率僅 6.48%。反觀目前已公布上半年財報的太陽能電池同業,茂迪毛利率是 16.69%,新日光 16.8%,昇陽科 17.44%。連目前在興櫃的旺能跟太極能源都分別有 14.39% 與20.34%。

等於上半年太陽能電池廠,不管規模比益通大或小,毛利率最少有14%以上,但益通的毛利率,卻連同業的一半都不到。
抓住機會!
替自己加薪
為自己與所愛的家人也幫助他人~
建立有健康有財富自由的夢想生活
免費90天體驗令人難以置信的網路系統
現在就立即開始讓全自動系統幫你賺錢吧!
每天花一些時間經營
不斷累積創造持續性收入
財富將倍數成長!讓您體驗退休生活
註冊後將收到vb系統使用權
並留意註冊時Email信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