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

外資:Q3除觀察鴻海薪資調整問題外 還得看富士康爭不爭氣

鴻海 (2317-TW) 昨 (30) 日公佈Q2財報,營收較Q1增長20%,但營業獲利卻僅成長1%,引發外資圈sell side「營收無法轉化為獲利」的疑慮。而Q2獲利不如預期,主要就是因需認列富士康 (FIH) (2038-HK) 的大幅虧損所致。因此,Q3財報觀察重點除薪資結構調整幅度外,還得看富士康。訂單動能則仍然強勁。

但瑞銀證券 (UBS) 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謝宗文認為,不宜過度輕忽鴻海Q2財報。他指出,回想富士康由盛轉衰的時間點,就是產能由廣東深圳遷移至河北廊坊的時 候。現在鴻海正進行「無數個FIH」的遷廠計畫,舊生產線還無法關閉,但新生產線已開始運作,如此一來在折舊貪提、人事費用等考量下,營運費用攀高,鴻海 將無法享受到營收成長規模的甜頭。

另據《工商時報》報導,日商大和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黃文堯也表示,薪資調升對獲利的衝擊已從6月開始反應,但對Q2影響幅度僅1/3,之後對Q3與Q4將會是100%的影響;Q4受衝擊幅度還會大於Q3。這就是他將鴻海評為「表現劣於大盤」,目標價105元的原因。

事實上,在外資圈陸續下修廣達 (2382-TW)、仁寶 (2324-TW) 及華碩 (2357-TW) 等下游硬體製造商財務估值的同時,鴻海始終不為所動,仍是國際機構投資人的核心持股,近期籌碼也未見鬆動;只是富士康不爭氣,若持續拖累鴻海獲利,恐將牽 動外資圈對鴻海的樂觀營運展望。

抓住機會!
替自己加薪
為自己與所愛的家人也幫助他人~
建立有健康有財富自由的夢想生活
免費90天體驗令人難以置信的網路系統
現在就立即開始讓全自動系統幫你賺錢吧!
每天花一些時間經營
不斷累積創造持續性收入
財富將倍數成長!讓您體驗退休生活
註冊後將收到vb系統使用權
並留意註冊時Email信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