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

台光電Q2獲利大減近4成,Q3將會優於Q2

精實新聞 2010-08-31 10:10:42 記者 楊喻斐 報導

銅箔基板台光電(2383)半年報終於出爐。受到無鹵素基板出貨比重降低衝擊,台光電第二季毛利率下滑,獲利不如營收表現,單季稅後淨利2.15億元,較第一季大幅減少38%之多,累計上半年稅後淨利5.65億元,EPS2元。

台光電第二季合併營收34.63億元,較第一季成長10.56%;營業毛利5.64億元,卻較上季減少約1.2%;毛利率從第一季的18.25%下滑至16.28%;稅前盈餘2.72億元,季減10.52%;稅後淨利2.15億元,季減38.17%,EPS0.7元,不如預期。

台光電說明,第一季買回昆山廠剩餘的15%的股權,持股比例從85%提升至100%,因購入的價位低於持股成本,進而認列獲利,於第一季貢獻EPS0.3元,加上帳上出現所得稅回,激勵第一季的獲利表現出色。

至於第二季,台光電指出,在本業部分,受到無鹵素基板出貨比重下降,使得毛利率走跌,另外,包括未分配盈餘課稅以及提列CB跌價損失約1000萬元等因素影響,造成第二季獲利表現不如預期。

台光電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65.95億元,營業毛利11.35億元,毛利率17.21%;稅前盈餘5.76億元,稅後淨利5.65億元,EPS2元。

展望第三季,台光電表示,第三季有旺季不旺的情況,加上公司本身新產能尚未增加下,預料本季合併營收較第二季的成長幅度有限,惟整體的獲利將會優於第二季,一方面是無鹵素的出貨比重再度回升,毛利率恢復成長;另一方面是以多層板壓合代工為主的新竹廠獲利持穩,第三季貢獻度提高。

抓住機會!
替自己加薪
為自己與所愛的家人也幫助他人~
建立有健康有財富自由的夢想生活
免費90天體驗令人難以置信的網路系統
現在就立即開始讓全自動系統幫你賺錢吧!
每天花一些時間經營
不斷累積創造持續性收入
財富將倍數成長!讓您體驗退休生活
註冊後將收到vb系統使用權
並留意註冊時Email信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