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

被記過官員 叩應與主持人激辯

被記過官員 叩應與主持人激辯

〔記者林恕暉/台北報導〕因新生高架橋植栽花價偏高,昨天剛被記過的台北市新工處科長陳 智盛,晚間立即Call in三立大話新聞節目與主持人鄭弘儀激辯,陳智盛說,「這是很簡單的疏失」,卻被無限上綱成政治議題,鄭弘儀痛罵「國家有你這種公務員,丟臉」、「整個台 北市政府都爛掉了」。

官員:簡單的疏失 主持人:整個市府都爛掉

台北市政府昨天發動宣傳攻勢,回應外界對郝市府的批評,市府發言人趙心屏昨晚罕見的參加三立大話新聞節目,市府秘書長楊錫安、被記過的科長陳智盛也都Call in進行反擊,企圖扳回劣勢。

台 北市議員莊瑞雄表示,這個案子這麼大,市府卻聲稱只是兩個官員有行政疏失,尤其政風處事後調查植栽運費、單價時,處長楊石金都坦承沒有實際進行市場訪價, 只拿公園處的既有單價表核對,找兩個官員懲處就要結案?這樣的調查根本無法令人信服。此時,剛被記過的陳智盛Call in說,本案由昭淩公司設計,經公開招標,由工信公司施作,植栽報價只是很簡單的疏失問題,卻被無限上綱成政治議題。鄭弘儀反擊說,「我覺得國家有你這種 公務員、很丟臉」,發生這樣的單價問題,竟然說是簡單的問題。

陳智盛反問鄭弘儀,「如果最後司法還我清白,你要不要跟我道歉?」鄭弘儀怒罵 「我絕對不道歉」,「整個台北市政府爛掉了」,陳智盛的電話隨即斷線。鄭弘儀說,他罵丟臉,是因為陳科長編這種預算應該感到羞愧,應該向全國人民道歉,如 果不是民代、媒體檢驗,這些錢已經花出去了。

鄭弘儀也批評,依政府採購法,審計單位、政風單位都會參與標案審核、稽查,不應該只有兩個公務員負責。

台北市政府秘書長楊錫安隨後也Call in說,依照政府採購法,審計單位可以事後稽查,案件事先不需要送審計單位,政風處只是監督程序,新工處長可以授權總工程司訂定單價,依法沒有問題。

名嘴何博文則說,依照政府採購法第一百零九條規定,審計單位可以隨時稽查,為何審計單位沒有稽查?北市府也有主計單位編列預算,為何都沒有發現問題?令人質疑。

面對陳智盛的「簡單疏失」說法,趙心屏說,「我們有錯的部份,我們承認絕對有疏失」,不是只有「簡單疏失」,這應該是口誤(指陳智盛),他應該沒有Call in過,講話可能是太簡單了,但名嘴污衊整個市府團隊,她無法接受,她最後說,「我今天來這裡被口水淹沒了」。

東吳大學助理教授徐永明批評,被記過的公務員打電話進來,態度傲慢,完全沒有覺得自己有錯,令人看不下去。

抓住機會!
替自己加薪
為自己與所愛的家人也幫助他人~
建立有健康有財富自由的夢想生活
免費90天體驗令人難以置信的網路系統
現在就立即開始讓全自動系統幫你賺錢吧!
每天花一些時間經營
剩下的交給自動系統處理
財富將會倍數成長!讓您提早體驗退休生活
註冊後將收到vb系統使用權
並留意註冊時Email信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