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

評韓寒「說話像放屁」 陳文茜反遭批「潑婦罵街」

  • 陳文茜出席李敖子新書記者會。


大陸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「80後」作家韓寒敢於嘲諷時政,深受民眾喜愛。然而,台灣名節目主持人陳文茜卻公然批評他「沒文化」、「說話像放屁那樣輕鬆」,結果慘遭大 陸各界圍勦。海外異議人士認為,陳文茜是出於「嫉妒」,「恨自己直到50幾歲也沒有韓寒的名氣大」。網友則反批,陳文茜「說話就像放屁一樣臭氣熏天」。

日前在香港書展上,應邀出席的陳文茜召開了記者會,身旁做著「大師」李敖的兒子李戡,原來他是要宣傳自己的新書《李戡戡亂記》。陳文茜不斷誇獎李 戡,而被問到同樣是青年,對韓寒怎麼看時,陳文茜說:「韓寒不值得評價…賽車先生的韓寒看起來蠻帥,其實沒有多少文化底蘊。對於上海世博的無知,顯得淺薄 和沒文化,說話就像放屁一樣輕鬆。」

陳文茜此話一出,立刻慘遭大陸各界圍勦。台灣評論家曹長青30日在平面媒體的專欄中,引述大陸《南方週末》專欄作家鄢烈山的文章,分析「陳文茜為 什麼被痛罵」。根據鄢烈山的文章,陳文茜自視「有文化」,但口裡吐出的「象牙」卻是「說話像放屁」這樣的粗話。鄢烈山說,前年訪台時曾跟文化名人聚會,當 他提到「余秋雨在中國文化界不受尊敬時」,有名家勃然大怒,理由是「余秋雨是我們的好朋友」,這種不問是非、只看團夥的文化,讓他「大開眼界」。

另外,前《人民日報》編輯、現流亡美國的異議人士吳學燦,也在美國《自由亞洲電台》上痛斥陳文茜,認為她是出於「嫉妒」,「恨自己直到50幾歲也沒有韓寒的名氣大」,所以才「缺乏起碼的常識和公道,潑婦罵街」。

曹長青在專欄中表示,陳文茜開罵是因為韓寒批評上海世博是用錢堆出來的,苦了百姓。陳文茜強調自己4次深度採訪上海世博,深知世博的「偉大」。不 過,香港網路作家梁文道諷刺說:「如果我能像陳文茜一樣,有貴賓通道出入,有專人導遊,還有保安開道;我對上海世博的認知大概就能深刻一點了。」

與這些評論相比,大陸網友的批評更尖刻,有人反批:「陳文茜對於大陸真實情況的無知,顯得淺薄和沒文化,說話就像放屁一樣臭氣熏天。」也有人說: 「陳文茜一副貴婦闊太太加小市民的嘴臉,讓人反胃!」在Google用簡體字打上「罵陳文茜」,搜尋出來的資料逾45萬筆。曹長青說,陳文茜在大陸真成了 「名人」─臭名昭著!

抓住機會!
替自己加薪
為自己與所愛的家人也幫助他人~
建立有健康有財富自由的夢想生活
免費90天體驗令人難以置信的網路系統
現在就立即開始讓全自動系統幫你賺錢吧!
每天花一些時間經營
不斷累積創造持續性收入
財富將倍數成長!讓您體驗退休生活
註冊後將收到vb系統使用權
並留意註冊時Email信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