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

大S徐熙媛:我和妹妹曾被觀眾罵了7年

核心提示:大 S徐熙媛做客魯豫有約獨家講述他的星路歷程和感情經歷。回憶和妹妹出道之時,倆人被包裝成玉女造型卻要走耍寶路線,被觀眾罵了6、7年後才逐漸被接受。因 緣際會,姐妹倆又進軍綜藝主持,徐熙媛曾因趕場做節目被折騰到哭喊崩潰。徐熙媛下一步的職業規劃是進軍電影界,我們希望未來的道路上,這位有著“公主的外 表,僕人的內在”氣質女主播會一路光明。

鳳凰衛視8月19日《魯豫有約》,以下為文字實錄:

陳魯豫:聽說今天要請她,很多女孩特別特別興奮,很多人都買了她的書,希望找她簽名,還有的人說,準備了很多關於美容方面的問題是吧,想要請教她,特別高興見到她,徐熙媛,大S。

解說:看到她百變的造型,你很難用一種職業界定她的身份。作為主持人,她的主持風格讓很多觀眾耳目一新。

徐熙娣:最近就是越來越紅嘍。

徐熙媛:他實現了他出道,住口。他實現了他出道十三年的夢想。

徐熙娣:那麼兇幹嗎,你以為你黑眼眶了不起呀。

解說:作為偶像劇演員,她曾經走進亞洲無數少年男女的心中。

徐熙媛:你要去就快去呀,不管是美國還是非洲,你要去就趕快去。

我答應你,只要你願意換腎給小澄,我們就結婚吧。

解說:作為美容作家,她的美容書籍在內地和台灣熱賣一時。作為電影演員,她曾被提名金馬影后,近幾年更是頻頻在電影銀幕中亮相。

徐熙媛:謝謝你救了我們一家人,真的謝謝你。

這龍鳳店是我的命,你敢拿,我就跟你拼命。

我最討厭人家騙我,你還騙我。都到了今天你還敢騙我。

任賢齊:好了,好歹我也是一朝之君哪。到目前為止她已經身兼主持人,偶像劇一線女主角,作家,電影演員等多種職業,她就是大S,徐熙媛。

徐熙媛:我曾經去《色·戒》試過鏡

陳魯豫:歡迎大S。

徐熙媛:嗨,嗨。你好,你好。

陳魯豫:大S坐。

徐熙媛:好。

觀眾:魅力樂媛,最愛熙媛。

徐熙媛:謝謝。

陳魯豫:我要把我剛才的話改一下,剛才我說好多女孩,聽說大S要來特別興奮,其實男孩也一樣興奮是吧。

觀眾:是。

陳魯豫:其實我不知道應該叫,應該叫你大S嗎?

徐熙媛:可以,大S比較親切。

陳魯豫:一般他們都叫你大S是吧?

徐熙媛:大S,大王,仙女什麼都有。

陳魯豫:哇。你真的很漂亮。

徐熙媛:謝謝,謝謝。

陳魯豫:有人幫你算,你今年大概就會有,五六部電影上是不是?

徐熙媛:好像是。

陳魯豫:你以後就是電影方面主攻了?

徐熙媛:目前為止我是希望自己先專心地,往電影方面走。因為你知道演藝圈好像都是當藝人的感覺差不多。可是其實要主持轉型到演戲,尤其從歌手轉型到 主持已經夠難了,然後再轉到去當演員。觀眾要有很大的包容力才能接受我。那現在我又決定要演電影,那必須要在這一塊很專心,才有可能再被觀眾再度地接受。

陳魯豫:我以前因為我總覺得主持跟演戲,是隔得很遠很遠的。

徐熙媛:對。

陳魯豫:對吧。

徐熙媛:對。

陳魯豫:雖然都是在鏡頭面前,但是感覺是完全不一樣,而且我覺得當完主持以後去演戲,你會不能夠忍受演戲那過程。就你要有漫長的等待。因為你知道主持,我們是靠,我們是主動的。

徐熙媛:對。

陳魯豫:我到這,然後開始,時間結束以後我就走了,但演戲完全不是這樣的。

徐熙媛:你實在太了解了。我以前跟我妹妹最早主持節目的時候,也是這種進棚錄影的節目,然後可能一次就錄個兩三個小時,然後靠剪接,然後把節目濃縮 成大概一個小時,後來我主持了現場直播的節目,每天我就是直接說的話,第一秒鐘出現在觀眾面前,主持了六七年,然後從那個時候我再進棚錄影,我已經覺得那 個節奏我已經很難忍受,就覺得好慢好慢。再進去演戲的時候,我那個時候覺得,哇,演戲的生活是地獄嗎,因為每天就是等等等,然後慢慢慢。然後那個時候我真 的是很無法適應,然後導演常常跟我講說,你演戲的節奏太快了,講話要慢一點,然後我就覺得怎麼可能,對我來講我已經停了3秒鐘,已經是冷場3秒了。怎麼可 能這樣還不夠長呢。後來慢慢就適應了演戲的生活之後,再回去主持我就覺得,哇,主持人速度好快啊。

陳魯豫:通常我們不會演戲的人,總覺得演哭戲很難的,你在哭的時候,你會想什麼。

徐熙媛:我以前演哭戲的時候,確實是哭不出來。而且我以前就是非常囂張地跟導演說,導演我今天哭不出來,太熱了。然後導演心裏想說,怎麼這個演員會 這麼沒有修養,就敢講這種話,後來我訪問很多演員的時候,我就第一件事,就是問他們說,你們演哭戲的時候,到底是怎麼哭出來的。那很多演員他教了我,各種 技巧性的方法。有的人跟我說,你就打哈欠,在那個眼淚熱淚盈眶的時候,再情緒一激,眼淚就會流下來,有的人說,就是直接催吐,你覺得作嘔的時候,就會熱淚 盈眶,但是大部分真正很專業的演員,他們就會說,怎麼可能哭不出來呢,你只要融入那個劇情你就哭出來啦。然後我就想說融入劇情。可是那麼多人看,然後又那 麼熱,然後就各種事情。後來慢慢演著演著我就發現,真正你融入一個劇情裏面的時候,你就真的會哭得出來。

陳魯豫:我看到你跟記者說你拍戲,因為拍戲很難,有的時候,你的確是要表現的話,是需要做一些什麼的。比如說要拍一些可能很激情的戲,可能要大膽一些,你說你會比較性感是沒問題,但是有一些尺度是會點到為止的。

徐熙媛:對。其實《色·戒》我去試過鏡,我也跟導演碰過面。

陳魯豫:對,我知道,我也聽說過。

徐熙媛:但是導演當時沒有跟我說,他拍的尺度會是怎麼樣,但是導演就會跟我聊,你拍戲為了什麼啊,會拍什麼樣類型的片等等的。然後我就是直接跟導演說,我大概拍戲會怎麼樣,接受什麼樣的程度,跟我自己可以做到什麼程度,導演大概聽完之後就直接把我屏除掉了吧。

陳魯豫:真的?

徐熙媛:對。

陳魯豫:對,他可能會比較尊重演員,就是如果覺得你不太能夠接受的話,他想算了吧,你也不要試了。

徐熙媛:對。

陳魯豫:但是如果真的拍了,當初你要真去拍《色·戒》的話,那你會怎麼辦?

徐熙媛:哇,那種尺度我真的是不敢拍,我可能就是跟導演說,我去一下洗手間,然後就跑了吧,就再也不回來了。

陳魯豫:那不可能,這不可能的。你是一個專業的演員,你不可能這麼做的。

徐熙媛:其實在拍戲之前我會先問得很清楚,我這個戲要到達什麼樣的尺度,跟我要做到什麼樣的程度。如果我可能做到,我才會接下這個工作,如果我做不到的話,我就真的不會逼自己去做。

陳魯豫:但如果這個劇本非常好,然後導演非常非常好,然後這個劇拍完了以後,一定有可能什麼這個電影節,那個電影節就是很多,它一定會很好。只要你咬牙你去拍,角色也很好。

徐熙媛:哇,我真的不會拍。

突破心理障礙徐熙媛感念妹妹莫大的鼓勵

陳魯豫:當你覺得最難演的時候,他們說你會給你妹妹打電話是吧。

徐熙媛:對。

陳魯豫:她會怎麼教你,她會教你演戲嗎?

徐熙媛:她會給我很大的鼓勵,跟她會一語點醒我。我記得我那時候在拍,《全城熱戀》的時候呢,我也不知道發了什麼瘋,我看那個劇本,她在劇中是一個 非常豪放,不拘小節的女生,穿的衣服非常的清涼,然後那個算是我這一輩子,尺度最大的服裝,整個戲服。尤其我們在大街上拍,又有很多的狗仔包圍,我就覺得 非常地不自在。有一場戲更慘,是我要在眾目睽睽的海灘下,就把衣服給脫了,就穿了一件比內衣還要小的,一件小布料,下水去游泳。可是那時候周圍,已經圍了 一大堆的攝影機在等,然後很多的觀光客想說,哎,謝霆峰跟大S,就會在那邊圍觀,然後我那時候,就實在走不出那個更衣室那個洗手間,我就走不出去。我就打 給我妹妹說,我好害怕,我實在是不敢走出去。然後我妹妹就說,這有什麼,不就是你自己的選擇嗎,你能怪誰呢。然後我想,說的也是,我當初看劇本的時候,我 就知道我要面對這個挑戰,然後她就一語就點醒了我,然後我就咬著牙就上了。然後就順利地拍完了。

陳魯豫:那那些狗仔呢?

徐熙媛:就拍啦,所有香港雜誌都登啦。

陳魯豫:那第二天都寫什麼呢?

徐熙媛:寫說大S突破尺度,露出玉背之類的。然後還好我有健身那個時候,就沒拍到太肥太醜的照片,還好。

大S談謝霆鋒獨特打招呼方式

陳魯豫:剛剛提到謝霆峰,謝霆峰打招呼特別好玩,他怎麼跟你打招呼。

陳魯豫:他就是,你知道,他喜歡穿那個人字拖,然後戴那個蒼蠅墨鏡。然後我那個時候就很緊張,想說謝霆峰他出了名的,就是現場他有靈感,他就會突然 來一個即興的演出,然後我在劇中全程要用粵語來演出,所以我就想說先跟他順個詞,我就等了很久他就來了。然後就一看到謝霆峰來,我就說,哎,霆鋒,我就衝 出去,然後他就非常,一隻手插在口袋,非常帥氣,就這樣,走過去了。眼睛也沒有往我這邊看,然後我就看到他這個,然後我想說這代表什麼意思呢。

陳魯豫:意思是等會再跟你說。

徐熙媛:就這樣,然後我想說1,1是代表什麼,我就一直揣測。後來我們那天戲就非常順利地拍完了,隔天就發了記者來,在開拍之前記者就來,然後就拍 照,拍完之後他就這樣Thankyou.然後我就知道,哦,這是Hello.這是Thankyou.這是bye-bye.就是1、2、3代表不同的。

陳魯豫:是嗎。

徐熙媛:對。

陳魯豫:這個是你好。

徐熙媛:對。謝謝、拜拜、再見。

陳魯豫:拜拜三個。

徐熙媛:後來我跟他說我第一次見到他這樣,他就死不承認他有這樣,後來我就看到那個他抱他兒子,去探他老婆那個醫院,做月子的時候,記者拍他,就一隻手抱兒子,就一隻手就這樣子。我就想說,你看吧,還不承認。

解說:大S首次做客節目暢談姐妹出道經歷。

徐熙媛:那個時候觀眾看到我們的演出,隔天就會寫信去報社罵我們。

解說:因緣際會做主持,大S全面回顧姐妹倆的直播危機。

徐熙媛:我妹妹就是在棚內,聽到我在外面崩潰的聲音,然後她就趕快進了一則新聞,就跑出來就看到我在那兒,就是已經就是崩潰了。

解說:魯豫有約,大S正在獨家講述,大小S的成名路。

大S回憶姐妹出道時靠耍寶:當藝人的目標,就是帶給觀眾快樂跟笑聲

徐熙媛:因為我跟小S那個時候,當藝人之前呢,唱片公司老闆說,你們倆姐妹要不要一起當藝人,那個時候,我妹就是每天瘋瘋傻傻的,然後我就說,我們這輩子總得找一個工作,要不然你跟我一起當藝人吧。她就說,那我們為什麼要當藝人。我說我們私底下那麼會耍寶,就是。

陳魯豫:你們倆在幹嗎,當時?

徐熙媛:那個時候在幹嗎呢,我們兩個都從小就住同一個房間,每天都在聊天,從起床睜開眼睛就聊到睡著,睡在同一張床上,就一正一反,就是我對著她腳聊天,她對著我的腳聊天,然後那個時候,我一直都是蠻想要當藝人的,因為我一直覺得,我好想有這個天分。

陳魯豫:長得比較漂亮。

徐熙媛:對,然後我那個時候也。

陳魯豫:實事求是。

徐熙媛:對,那個時候我妹她其實,她都還沒發育完成,她還是瘦瘦的,然後那個齙牙,然後就是黑黑的。居然唱片公司老闆有興趣簽我們兩個。因為那個時 候台灣沒有什麼女子組合團體,然後日本有,所以老闆想說,做一個台灣的女子組合團體。就找了我們兩個。我就說我們當明星可以穿漂亮的衣服,她就說她不想穿 漂亮的衣服。我說那我們兩個很會耍寶,很多朋友,朋友聽我們聊天都會笑。那我們當了藝人,我們可以講笑話逗觀眾笑。她聽了之後就覺得還不錯,因為她喜歡逗 大家笑。她就說,好那我們就當那個諧星。然後我就說好,那我們就當諧星。所以我們當時共同講好的,當藝人的目標,就是帶給觀眾快樂跟笑聲。所以那個時候出 道的時候,老闆本來是希望我們是能夠,做成是玉女偶像團體,但我們兩個人就是,一上了鏡頭忍不住地就會耍寶。我們兩個是穿著那個新娘禮服,然後唱著抒情歌 曲。

陳魯豫:對,拍得還挺美。

徐熙媛:可是我們兩個是在挖鼻孔做鬼臉。然後那個時候,觀眾看到之後,一開始好像我們兩個很美地看著鏡頭,沒唱沒兩句歌,兩個人就開始耍寶了。然後那個時候,那個所有的那些創作的導演,他們就覺得,哇,這兩個人太瘋太好笑了。那老闆看了之後就想說,啊,這兩個人要趕快解約。 然後就把我們先停了兩年,都沒有發那張唱片。後來呢我媽媽就說,如果不發的話,就算了吧。我們就,女兒就不當藝人了。就是不要每天,就是好像不知道,就是 好像聽候宣判一樣,不知道到底最後要怎麼樣。後來老闆就硬著頭皮,想說那就當作做功德吧,就把那張唱片發了。後來就唱片約也滿了,然後就有一段時間沒什麼 工作,就被王偉忠,我的當時的經紀人。

陳魯豫:他也來過這。

徐熙媛:他也來過這。

陳魯豫:對對對,他也來過這。

徐熙媛:他也不知道哪來的膽子,跟他的眼光也是特別奇特,他就邀我們兩個去主持節目。

陳魯豫:講到這,我特別想放一點,她跟小S的一些主持的一些片段,包括以前我們採訪過偉忠哥,也講到她們倆的時候,她們倆特別可愛。

解說:玉女包裝出道,姐妹偏愛耍寶。成名路上遭遇哪些挫折。

陳魯豫:你們倆剛過表演得很好玩。

徐熙媛:那個時候觀眾看到我們的演出,隔天就會寫信去報社罵我們。

解說:大小S獨家交流方式,曾讓眾多藝人無法接受。

徐熙媛:每一個主持人聽到我們講話跟我們的表現呢,都抽一口冷氣。我們那個時候才慢慢發現,我們算是姐妹當中的異類。

解說:魯豫有約,大S正在獨家講述大小S的成名路。

徐熙媛回憶姐妹出道:玉女包裝卻走耍寶路線

解說:大S的從藝之路,最早可以追溯到11歲。她在電影《大海計劃》中客串演出。但是大S的真正從藝卻是在17歲。大S徐熙媛和妹妹小S徐熙娣,以 一首《十分鐘的戀愛》一炮而紅。但其實這已經是她們第二張專輯,出道的第一張專輯是《佔領年輕》。那時她倆乾淨的素顏,外加長髮披肩,玉女形象鮮明,可是 她們自己卻定義是諧星路線。在當時推崇玉女的台灣娛樂界,姐妹倆一齣道,就顯露出與眾不同的性格。

抓住機會!
替自己加薪
為自己與所愛的家人也幫助他人~
建立有健康有財富自由的夢想生活
免費90天體驗令人難以置信的網路系統
現在就立即開始讓全自動系統幫你賺錢吧!
每天花一些時間經營
不斷累積創造持續性收入
財富將倍數成長!讓您體驗退休生活
註冊後將收到vb系統使用權
並留意註冊時Email信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